这里是文章模块栏目内容页
中心顺利通过2020年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现场评审

202059日至10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评审员金锐、段哲两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我中心检测实验室进行国家实验室认可复评工作。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治国、副院长李兵、副院长杜博、实验室主任涂卫平、实验室顾问吴志健、副主任何政、副主任夏启明、实验室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检测人员、服务支持保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现场评审。


首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金锐老师宣读此次评审的依据准则和相关要求

                    (首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金锐老师宣读此次评审的依据准则和相关要求)


院领导黄治国书记会议讲话

(院领导黄治国书记会议讲话,向特殊时期来到实验室进行复评的专家组表示感谢。)


实验室涂卫平主任首次会议致辞

(实验室涂卫平主任首次会议致辞)


V{UC_)~}SLGD([ML79[]C@5

(实验室全员聆听首次会议)


评审组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19: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软件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验室现场审核、安排现场试验考核、体系文件审核、资料审核、授权签字人考核及关键岗位人员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中心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检测能力情况、相关服务支持部门情况、人员履职情况等进行了全要素评审。

此次评审由办公室统一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员全程参与,实验室按照各评审员负责领域指定4名质量管理与技术人员担任联络员,在评审的各个环节做好充分有效沟通、完成评审现场需要的各类计划、文件和核查表格,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2项现场试验的项目受理、现场检测、记录审核及检测报告出具的全过程,确保全部顺利通过评审组现场审核。

         评审组对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管理、实验室技术能力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实验室体系文件、原始记录、检测样品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不断完善的建议。

末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金锐老师针

(末次会议上评审组组长金锐老师针对此次现场评审的情况进行汇总,对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实验室提出宝贵意见。)


末次会议全体

(实验室全员聆听末次会议)


末次会议上实验室涂卫平主任

(末次会议上实验室涂卫平主任对此次评审进行总结发言)